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西天团”高铁救人,演绎“流动的爱”

2021-05-03 23: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4月27日上午11时许,从延安开往成都的D1925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然鼻腔大出血,血流不止,情况危急,列车员紧急广播寻找同车医生。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55名医护人员恰好乘坐本趟列车,他们刚刚结束培训从延安返回成都,在与列车员确定患病旅客症状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邹剑老年医学中心副主任黄晓丽,心脏内科李江波,重症医学科周永芳,麻醉手术中心张伟义,5位专家组成的临时医疗小组,迅速赶往3车厢进行救治。(中国铁路  4月29日)

  乘高铁突发急病遇“饱和式救援”。据悉,一名旅客在乘高铁途中突发急病,列车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广播找医,华西大学55名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由5名专家前往施救。网友纷纷表示这名乘客太幸运了,电影都不敢这么拍。能遇到这种高级别的“饱和式救援”,上辈子应该拯救了银河系。现场的旅客也纷纷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鼓掌。

  “白衣天使”高铁施救尽显妙手仁心。在去年疫情封城期间,“华西天团”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挑起大梁,他们以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为患者以及更多人撑起生命的“保护杀。如今在下班乘车期间,他们恪守职业准则,在听到有旅客生病的时候第一时间前往救治,用一颗颗仁心、一双双妙手,为患者点亮了一盏盏希望的灯。那些妙手仁心的举动都无言地诉说着他们对生命安全的守护。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车上列车员、列车长,到客运指挥的调度员,再到具体执行指令的车站值班人员,他们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能够都能够忙而不乱从容地应对,及时发现,寻找医护人员,正确实施救护,向调度汇报,下达给车站命令,联系地方120急救车,送病人上车,在医院关照。从列车到车站,人员是流动的,变化的,但对生病旅客的关心与责任心却始终如一。当我们乘坐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在遇到急病或者伤害时能及时得到铁路工作人员和乘车医护人员的救助对乘坐列车的旅客来说也是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生命是宝贵的,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铁路工作人员与“华西天团”,急民之所“急”,救人于危难之际,用责任和仁心一起演绎了一幕“流动的爱”。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