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艺创作要表达人民心声

2021-05-02 23: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职工文艺演出在呼和浩特举行(4月30草原铁路)

       我国的铁路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铁路的文艺创作要紧扣时代主题、把准时代脉搏,积极主动地服务铁路发展大局,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铁路发展变化的现实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演出分“中国梦”“劳动美”“颂党恩”3个篇章,共有16个精彩节目,整场演出弘扬了劳模精神,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充分展现了广大铁路职工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和先声,整台晚会讴歌和记录新时代,展现出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晚会由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合唱《向着精彩出发》拉开了序幕,一个又一个演出节目,热情讴歌了伟大的党,深情赞美劳动者,唱响了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给广大铁路职工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

       铁路企业的文化战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的整场演出弘扬了劳动精神,表达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示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了全体铁路干部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从而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要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光荣和幸福属于劳动者,铁路企业的文艺工作者们,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从而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弘扬铁路精神、凝聚铁路力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