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消息!南宁国际铁路港配套道路工程同兴路按期建成通车

2021-05-05 14: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记者从市北部湾办获悉,5月1日,自治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点项目——南宁国际铁路港配套道路工程同兴路按期建成通车,进出南宁国际铁路港的物流通道得以畅通,对提高城市交通服务水平及首府南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新华网)

南宁国际铁路港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规划建设中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它不仅是自治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南宁市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核心项目。它更是广西最大的铁路物流中心,集运输集散、仓储配送、包装加工等服务为一体,是一个综合性现代化物流园区。

同兴路是南宁国际铁路港进出园区的主干道之一,也是联通铁路港东西两侧区域的主要城市道路。在该项目开通前,进出园区的唯一道路为留村路,路面宽度约5米,由于道路设计标准低,路面破损严重,通行能力低,不能满足铁路港公路运输需求。

因此,对于同兴路的建设势在必行。该项目全长964.5米,于2020年4月1日开工建设。其中该道路下穿南宁国际铁路港铁路核心区553米,连接南宁市国凯大道、海城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该项目建设施工包含道路、给排水、地道、桥涵等多个工程,且涉及下穿南宁南机务联络线、南防线等7条铁路股道,施工难度大、安全标准高。该项目是南宁国际铁路港初期唯一进场道路,亦是规划的进出园区主干道之一,并兼顾联系铁路港东西两侧区域的主要城市道路之一。

南宁国际铁路港作为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标志性项目,是南宁市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对发挥南宁强枢纽作用、推动大交通大物流发展有着意义重大。而同兴路的按期建成通车不仅大大改善了周边企业和居民的出行条件,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更是对广西进一步梳理优化、整合完善区域物流产业,打造区域物流综合集散地,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助推广西落实“三大定位”职责使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铁路港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核心节点、区域合作发展的多式联运枢纽及港—产—城一体化联动的现代物流标杆创造了良好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