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握创作规律推动文艺繁荣

2021-04-25 20: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由国铁集团党组部署开展贯穿全年的全路党史路史题材精品剧目巡演活动首场演出,在济南局集团公司铁路文化宫拉开帷幕,大型舞剧《雪域天路》一亮相就给济南局集团公司共650余人,带来震撼视听体验。(4月25日铁路文工团)

       舞剧《雪域天路》是国铁集团党组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展以舞剧《雪域天路》、话剧《叩问》《八百里高寒》为代表的党史路史题材精品剧目巡演活动。铁路企业的文化建设已经摆在重要位置,这些作品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铁路文艺工作者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充分释放出了强大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

       铁路文艺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和时代要求,围绕繁荣发展铁路企业的文艺事业,发挥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文艺的立场价值、使命任务、地位作用。《雪域天路》取材于青藏铁路真实事迹,讲述一家三代铁路人在青藏铁路前期科研、建设和开通运营过程中奋斗追梦的感人故事。向广大铁路员工推出了一台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

       铁路企业的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体铁路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铁路事业全局作出贡献。《雪域天路》展现了新时期的民族精神和挑战极限、勇闯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创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体现出了独特价值和功能作用,鲜明地回答了新时代铁路文艺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历史责任。

      《雪域天路》呈现出青藏高原的大气俊美和青藏铁路壮阔恢弘的艺术景观,给了观众美的享受。体现出铁路文艺工作者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自觉把握文艺创作的规律,推动新时代铁路文艺工作繁荣发展。(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