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顺利完成春季甚高频换季工作

2021-05-05 01: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艾奕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辖管陕西境内榆林、延安、安康、汉中等多个甚高频台站,多个甚高频台站共同保障了陕西空域的甚高频信号覆盖。通信运行室于每年春、秋两季度开展设备换季维护工作,定期对各个台站的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全面落实“安全治本”工作。

本次换季内容主要包括:甚高频电台参数测试与调整、天馈系统检查、设备供电检查、机柜清洁、周边电磁环境检查等。换季维护人员在完成电台运行参数测量后,对参数不正常的电台进行调试并配合区管端测试。由于即将进入雷雨多发特殊天气较多的季节,此次换季着重对所有暴露在外设备的防水措施进行了确认与补漏。为防止换季对运行保障造成影响,通信运行室提前与管制部门协商合适的时间,申请停机进行换季,在有限时间内高效完成了多项换季内容。为保障设备调试后无异常,换季维护人员留守观察一天,保障地空通信畅通。

通信运行室将“强安全”理念全程贯彻于本次换季中,以安全为本,操作规范化;加强安全意识,主动迅速的解决排查安全隐患。换季人员坚持兢兢业业的完成换季工作,提升了通信系统安全裕度,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假期高峰期运行做好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