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铁路人,奋斗新篇章

2021-05-05 14: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王殳凹等30名同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14个集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5月3日新华网)

站在今日,回望历史。百年前,是一群青春昂扬的学生,用稚嫩双肩扛起救国救民的重任;百年前,有多少青春拼搏的工人,用挥扬汗水发展中国工业的春天;百年前,无数青春奋进的青年人,用激昂热血铺就中国发展的新蓝图。

随着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社会上从来都有着新一代的青年人在奋勇拼搏。我作为一名年轻的铁路工作者,身上也担负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曾有人说过:青年人是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青年人更是社会发展的希望,风华正茂。在四年的工作历程中,我渐渐明白自己作为年轻铁路工作者所担负的责任,青年人应不断学习,刻苦奋进。用专业的知识丰富自己,用过硬的技术武装自己,用不懈的努力充实自己。要做万里铁轨上一颗闪闪发亮的钉子,不畏艰难、不惧风霜、勇于钻研、爱岗敬业、用自己毕生的精力搭建起中国铁路发展腾飞的桥梁。

“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取决于青年,未来更需要青年去创造。”我们青年人必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青春年少时,倍加珍惜大好时光,用青春书写崭新的铁路故事,为铁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青春之我报效国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