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分阶段梳理进度 推进草原铁路建设

2021-04-29 09: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张慧清

(马威 张慧清)近日,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查布嘎站至衙门庙站间第一杆接触网成功组立,标志着今年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推进2021年铁路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开年以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坚持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打通运输瓶颈和运输节点,为运输上量提供强力支撑。针对包银铁路、太锡铁路、鄂上铁路、集二线集贲段电气化改造工程、集二线贲二段扩能改造工程、虎丰一期既有线改造工程等年内开工项目,该局集团公司加强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落实开工标准化要求,扎实做好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环评、水保、土地组卷等要件办理工作,依法合规完成可研、初设、施工图、招投标、开工等审批工作,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开工。

在分阶段梳理建设项目进度过程中,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围绕决策设计、招标投标、开工准备等方面139个项点的销号事项,细化实施内容,明确责任主体,拟定销号时间,按照阶段工作节点及时销号,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该局集团公司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从工程车日常管理、施工现场危险品使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联合检查,确保施工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已全线开工建设,呼和浩特西驼峰大修、鄂上铁路建设、集二线集贲段电气化改造工程、集二线贲二段扩能改造工程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