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五四精神,惟有担当奋斗诉芳华

2021-05-05 14: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青春应当是鲜红的,一个人只有把他的生命和时代、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结合在一起,生命才有意义,才灿若星辰,才不虚度年华。”

曾记否,那年从巴黎传来遭受丧权辱国的一刻,被激发了最强烈爱国情怀的你们,走在抗争队伍的最前列,誓要为国请命;在民族面临最危亡的时候,你们毅然决然抛弃了南洋那富足的生活,回国投身于滇缅公路,为重庆大后方源源不断输送着最急需地物资;国虽有难,书香不断,你们辗转万里至彩云之南,或是开府立学积蓄能量,或是弃笔从戎与日寇鏖战蓝天。你们是那个动荡时代最锋芒地剑,用你们撕心裂肺地呐喊、视死如归的战斗,奋力唤醒那头昏睡的东方雄狮,留下了不朽地血与火之歌。

青年,应以时代担当为己任唱响最美青春之歌。尽管距今百年,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从未远去,并在新时代引领着当代青年前进。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激发一场爱国热忱,请战书如雪片般被递交,青年突击队纷纷成立,展现了铁路青年的时代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伟大地人类减贫事业,北师大硕士黄文秀、藏族大学生张小娟等青年扶贫干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留下奋斗的身影,也将青春永远定格在那最美地年华。他们虽年轻,但不可轻视!他们用时代的担当,证明了青春无价和芳华无悔;他们用重大事件的考验,为自己谱写了一曲最动听地青春之歌。

青年,应以艰苦奋斗为底色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昨日之青年,已为国鞠躬尽瘁,丹书留青;今日之青年,为未尽伟大事业,砥砺前行;明日之青年,正汲取优秀养分,厚积薄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时代的青年们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走好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幸福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信念是前行的航标!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要求自己,主动肩负时代担当,继续砥砺前行,奋斗创造更幸福美好地新时代,不负五四精神,惟有担当奋斗诉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