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假期我们带着你这样过 ——中铁十一局福宜项目党员学习系列活动

2021-05-05 14:4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祥

“五一小长假来了,你们准备怎么过?”

“来就来了呗,又不是没经历过五一,还不就是那样”

“哪能还那样撒,看来五一假期民意调查很有必要哦”

“集大家之所长,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春城的天气没有那阴雨连绵和狂风暴雨,有的只是暖意洋洋和春色满园。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在“五一”劳动节期间项目为全体党员和职工送上一份假期“套餐”。

踏寻先烈足迹“户外餐”

“五一”前夕,福宜项目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游览了黑龙潭烈士陵园,一行人满怀虔诚,抬着鲜花花篮,顺着陵园的石阶小道曲折而上,来到山坡上一片静谧的地方。首先映入眼帘额就是马登云、王德三、吴澄三位烈士的墓碑,墓碑的右上方是烈士们的生平,聆听讲解员讲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心中感慨万千,但此时却无声胜有声。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我们排成一排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所有党员高举右手,在先烈墓前一句句重温入党誓词,面对此情此景我总是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仿佛烈士们战斗的场景在我眼前一幕幕闪现。

悬崖之上“影视餐”

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乌特拉小队掉入敌人布下的陷阱。前有特务围追堵截,后有叛徒变节反水,风雪笼罩下的哈尔滨遍布杀机。乌特拉小队舍小家为大家,在敌人的包围圈中沉着应对,利用坚韧的毅力和无谓牺牲的勇气与敌人周旋,刀尖起舞、绝处逢生,最终艰难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项目党支部将爱国主义教育从会议室搬到了电影院,从传统的集体座谈变成了生动的的情景呈现,既达到了学习教育目的,又给忙于工作的员工放了个“福利小假”,为严肃的党史学习增添了些许别样,营造了轻松氛围。

党内生活“学习餐”

5月3日,福宜项目“党史开讲啦”第四讲开讲,在开讲前,党工委书记徐荣勰根据公司党委要求,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赠书“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让同志们在课堂上认真听党史,课后认真读党史、学习所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思想,真正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个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以创新的方式过着不一样的劳动节,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学习党史,以更加生动形象的影音形象促进大家“触摸”历史,让我们的党史学习“活起来、潮起来、热起来”。(黄祥  审稿/徐荣勰)

附图说明:(摄影/黄祥)

图1: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2:电影院中学党史

图3:党史学习之赠书仪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