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红线意识 确保安全生产--中铁三局线桥黄黄项目推进铺轨工程施工稳定向好

2021-04-06 18: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3日清明时节,恰是“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承担黄黄铁路全线铺轨任务的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项目部,此刻正以“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为主题,旨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全面动员,进一步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召开安全应急警示教育暨月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安全稳定。班子成员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黄黄项目安全质量红线贯宣学习.JPG

会议宣读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印发《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和武九客专湖北公司关于印发《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及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的通知。项目经理张飞虎主持会议并依据项目当前的施工情况,向全体参建人员发出“安全生产、确保开通”的口号。

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适逢建党100周年,黄黄项目面临全线铺轨确保开通的艰巨任务。因此,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突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提升安全生产的意识性,不断加强安全风险高的作业面巡查,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对铁路建设项目质量红线管理要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使安全管理一刻都不能松懈,一点都不能马虎,一丝都不能侥幸。要认真吸取通报的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建立长期有效的深反思、细检查、大整改、抓源头、抓工程、抓细节,树立“不留遗憾、不当罪人、建不朽工程”的安全质量意识,消除安全质量隐患。

他进一步强调从现场开始从我做起,保持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标准和良好的工作姿态。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严肃纪律强化责任,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趋利避害,化危为机,迎难而进,务求实效,将我们的项目管理再提高一个台阶。我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措施,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时代和历史负责,矢志科学发展、加速赶超,打造真正能够体现“三局铺架”精神面貌的优质工程,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心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经济目标任务,献礼党的100周年。

会议分析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一是依据出现的无砟道岔大面积同时施工,无砟道岔工点多且分散、管理跨度大、施工质量精度要求高,导致项目部对无砟道岔施工组织、安全质量卡控难度增大等客观因素;二是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稍有不慎极易造成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三是落实上级部门两个文件通知精神,确保黄黄铁路铺轨工程施工顺利推进;四是依托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增强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必要性。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面对血淋淋的安全事故教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安全防范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夯实安全施工基础!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彻底打消了员工在工作中胆大冒险的侥幸心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加强安全生产法知识及安全技能的学习,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懂安全”的转变,确保以安全红线管理持续稳定向好促进黄黄项目高质量发展,用心、用力、用情,努力向建党百年和老区人民群众期盼的黄黄铁路开通运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