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好“慢火车”,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1-04-06 20: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慢火车”通常指铁路部门在出行不便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开行的票价低、站站停、速度慢的公益性旅客列车。这81对穿行在崇山峻岭间的火车,既是老乡们出门乘坐的“公交车”,又是助力致富的“便民车”“致富车”“连心车”。(北京日报)

在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今天,开行“慢火车”似乎并不符合市场规律,但从不变的票价中可以看出“慢火车”的开行绝不单是“经济账”,而是饱含温情的“民生牌”。崇山峻岭间一节节绿皮车行驶在万里铁道线上,大山深处的百姓或乘车贩卖土特产品,或乘车就医求学、走亲访友,一趟趟的公益“慢火车”加速着山区与城市之间的联系,为沿线乡镇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这是一个温暖的故事,这一趟趟承载着深深民生情的“慢火车”不仅体现了铁路交通扶贫的意愿让脱贫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更为改善贫困地区发展环境和条件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路网规划和资源调配上,根据群众出行需要,进一步巩固公益性“慢火车”开行成果,持续提升开行质量,努力为沿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是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人的使命与承诺,传递的是奋进路上的扶贫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公益性的“慢火车”跑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也跑出了增收致富新愿景。

今朝犹可忆,明日更可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中国铁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担当,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让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甜美。(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