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开行,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03-31 20: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3月24日,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首趟跨拾红色之旅”老年旅游专列Y460次列车在洛阳站发车,100多名老年旅客开启为期7天的江西之旅。此趟旅游专列终到站九江,目的地是江西吉安和九江。其中,吉安文化古迹众多,革命旧址聚集(3月26日  洛阳网)

  开行红色旅游,以学习中国革命史为目的,以旅游为手段,学习和旅游互为表里。但是,这种学习不宜搞成灌输式的“现场报告会”,而应营造出自我启发的教育氛围,达到“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境界。重踏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努力拼搏,去追寻金色的理想,追寻明媚的春光,追寻火红的太阳!

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让人们重温激情岁月,感受祖国变化,激励人们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红色旅游有利于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建设和巩固社会主义思想文化阵地。开行“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为主题的旅游专列正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走心之举”。精心安排的行程、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细致的服务,满足了旅客个性化出游需求,体现出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体现出铁路市场化为导向的发展趋势。在追求出行品质的今天,速度较慢、舒适度较低的绿皮车与高铁、航空运输相比竞争力有所欠缺。开行让旅客舒适出行、便捷出行的红色旅游专列,正是铁路部门落实“春运不足春游补”经营策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潜提效的积极行动。“一票多游、多景联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扮靓人们的春日生活。

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契合了我国经济发展新格局的背景。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和国际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多等挑战,我国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经济发展思路。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对旅游业的发展发挥着支撑保障作用。一趟趟旅游专列,不仅带动了人员流动和消费,也增加了地方财政和百姓收入。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也正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行业优势,扩大内需市尝促进消费升级,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复苏的有效举措。

  红色旅游大有可为,通过红色旅游可以教育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我们的知识,鼓舞我们的斗志,将红色火种继续传承下去! 相信伴随着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市郊旅游专列的开行,人民群众将在列车上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