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宵牡丹乘火车“富贵到家”

2021-02-03 08: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李华 吕娜

(赵钰佩 李华 吕娜)“今天风大,千万别放风口。”1月31日,一批催花盆栽牡丹在洛阳站“整装待发”。这是该站行李员杨辉当天负责的第6批牡丹快运业务,他反复叮嘱同事,保护好这些“贵客”的安全。

洛阳催花牡丹是传统年宵花卉品种,蕴含有花开富贵的美好寓意。今年,洛阳市共有近40万盆催花牡丹供应年宵花卉市常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停办迎春花市,不少花企花农转为线上销售。洛阳站联合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抓住有利时机,组成多个营销小组深入洛阳地区花卉市场和牡丹花种植基地,与花商深入交流,了解市场需求,推介铁路运输,为其量身打造最优运输方案。

催花牡丹是为了迎新年专门培育的,均为大棚种植,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很高,不可受寒、磕碰。当前天气寒冷,为了把它们安全送到目的地,避免因运输时间过长而受损,洛阳站和中铁快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牡丹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专车精心搬运,最大限度压缩“候车时间”。他们还充分发挥洛阳站始发终到既有车优势,确保牡丹能按需按时发出。经过试运行,铁路运输的安全性、时效性获得客户认可,越来越多的花商选择铁路运输。

今年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通过寄送鲜花的方式送祝福。洛阳站根据客户需求开展牡丹零散运输业务。在洛阳经商的张先生是淄博人,他给家乡的妻子和女儿寄去2盆牡丹。“牡丹带花盆,重量大、娇贵,铁路运输速度、价格都合适。早就答应带女儿来洛阳看牡丹,今年我回不了家,也算变相兑现给她的承诺。”

从1月10日至今,洛阳站日均办理牡丹快运业务80余单,共计1000余盆,分别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淄博等20多个城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