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需要调和控

2021-03-31 20:1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客流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95%以上,日均客发量将超过260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在春游运输运力配备的基础上,再增开55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人民日报)

即便是在疫情步入常态化阶段,在新冠病毒疫苗推广的加持下,清明期间旅客站内聚集仍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坚定疫情防控工作不动摇,不断织密疫情防护网,用行动捍卫发展基石,优化测温、验码流程,确保发热旅客移交,还将进加大消毒频次,严格执行口罩佩戴标准,坚决掐灭病毒传播源头,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清明期间旅客多以中短途祭扫踏青为主,长三角铁路依据实时客流数据统计分析,对客流进行精准预测,实施“一日一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适时增开旅游列车,并通过动车组重联等形式释放客流压力,提高列车运能。铁路部门实行“一日一图”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也在为节能降耗做出不菲的贡献,通过有效减少电力耗能损失,提高机车、车辆使用效率,减少日常检修成本,助推绿色健康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的支持。

4月10日,全国铁路又迎来新的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将利用徐连高铁等新线开通运营带来运力优势,增开部分动车组列车,缩短重要城市间旅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有效促进高铁沿线城市交流,推进市场经济发展,带动旅游经济复苏,推动高铁发展进程。(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