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打“算盘”的王经理

2021-03-31 20: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刚刚我经过102宿舍的时候,发现里面没有人,可是灯还开着在,这电费就在不经意间浪费了,回头要提醒下大家,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啊13月28日一早,在食堂吃早餐的中铁七局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经理王远洪心疼地絮叨着。坐在邻桌的小张知道做错了事,赶紧埋下了头,匆忙吃完面条后赶回宿舍。

原来,昨天晚上小张在工地值班到深夜,早上急急忙忙起床后就赶到食堂吃早餐,忘记了关灯。当他意识到的时候,恰巧被经理王远洪“逮”到,就发生了开头这一幕。不只是小张,项目部不少员工都曾经因为人走灯亮、吃饭未光盘、浪费纸张等被王远洪提醒过。为此,大家戏称他为爱打“算盘”的王经理。

同王远洪相处久了,项目员工就渐渐发现,王远洪不仅对生活中的点点小事爱打“算盘”,对项目上降本增效的各项工作更是倍加精打细算。利用主体结构施工剩余混凝土制作预制小构件、减少钢筋加工厂弯曲机、电焊机等设备空耗时间、利用剩余的工字钢加工成卡具……这些点点滴滴的节能降耗举措在培养大家勤俭节约好习惯的同时,还为项目创造了效益。

“成本管控是提升企业创效能力、高质量发展最重要、最基储最核心的环节。节约成本不在于大,把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把控好了,也能创造出意向不到的效益。”在大会小会上,把控项目成本成了王远洪的口头禅。

在王远洪的带领下,项目部相继开展了“千万节约,万元创效”“从我做起,厘厘必争”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主人翁意识,推进了项目精细化管理步伐,让勤俭治企理念深入人心。据了解,自项目进场以来,围绕项目节能降耗、创新创效、降低成本等,共节约成本、创造效益百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