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着高铁行“红色之旅”,踏上革命先辈的足迹

2021-03-28 20: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超

24日,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首趟跨拾红色之旅”老年旅游专列Y460次列车在洛阳站发车,100多名老年旅客开启为期7天的江西之旅。此趟旅游专列终到站九江,目的地是江西吉安和九江。其中,吉安文化古迹众多,革命旧址聚集。(2021-03-25 洛阳网)

铁路部门开行旅游专列早已不是新鲜事,但以“红色之旅”为主题的旅游专列却体现了对革命先烈的浓浓情怀。旅游专列开起来,满足了大部分老年人想要出门走一走的心愿,提供了寻迹平台,沿着革命先烈的步伐重温旧梦。

“红色之旅”旅游专列是革命老区的“连心梁”,带着老一辈在红色景区重温“红色路”,同时也带动周边经济成为了“致富路”。疫情之后令所有人都更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

旅游专列开进革命老区,就等于联通了经济动脉,联通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重新踏上旧路却是新的一次出发,带着缅怀与崇敬感受革命老区的留美风景。(陈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