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一小步,便民利企一大步

2021-03-31 20:1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人民日报3月30日)

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在提高效率、改善体验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随着京哈高铁、徐连高铁等新线开通,通过此次铁路调图,将把新线上运行的列车纳入到最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京哈、徐连高铁将真正融入到全国高铁网这个大家庭。同时,厦深高铁实施提质增效,将列车时速提至250公里,并增开厦深、潮汕与广深等重要经济城市间的列车,大幅压缩城市间旅行时间,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调图一小步,便民一大步。京哈、徐连高铁等新线纳入列车运行图的同时,把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江苏徐州、连云港两市,通过高铁纽带串连起来,为东北三省开辟了一条往京津冀经济圈的快速通道,为徐、连两市打造“半小时生活圈”,从而形成“高铁生活圈”新模式。在新模式下,人们往返东北三盛京津冀、长三角等地的旅行时间,将比以往大幅压缩,打开民众的出行方便通道,极大提高民众乘车品质和出行体验。

铁路调图一小步,利企一大步。铁路通过采取优化列车开行方案、“一日一图”等措施,根据行业地域分布、市场周期需求等实际情况,适时增开大宗货物、煤运等点对点直达列车,既考虑企业的实际运输情况,满足企业便利价优的需求,又考虑铁路部门的运输成本,降低车辆空载率,最大化利用运输资源。同时,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计划,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添动力,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在传统经济寻求革新、新经济不断涌出的新时代,铁路部门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自我完善,致力自身新发展,提高服务旅客和企业的质量。近年来,电子客票、自主订餐、多式联运、货运降价降费等一系列举措,铁路部门每次完善的一小步,都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