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车站防寒打造温暖候车环境

2020-12-16 07: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郭晓晨 赵淑华

(韩庆潇 郭晓晨 赵淑华)12月11日,辽宁省沈阳市室外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多摄氏度。沈阳站候车大厅里,20摄氏度的室温让旅客感到暖意融融。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做好车站防寒采暖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入12月,东北多地迎来持续低温天气。为给旅客营造温暖的出行环境,这个局集团公司强化设备设施维护,加强重点旅客服务,细化措施,确保车站防寒采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按照该局集团公司统一部署要求,为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沈阳、沈阳北、沈阳南站在进出站口、检票口安装了热风幕,每天安排人员对中央空调进行保养、对过滤网进行清洁消毒,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

长春站在检票口处采劝曲线开门法”,在客流小的时候,尽量缩短检票开门时间,防止寒风直吹直进,并增设热风幕、空调、防风门帘等防寒设施,确保室内温度达标。大连站要求中央空调厂家对候车厅、售票厅空调进行集中检修,确保冬季使用状态良好,在南楼进站口更换加厚的挡风门帘,铺设防滑地垫,为旅客打造温暖、便捷、安全的进站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