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设备维护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020-12-16 07: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胡艳波 刘英新)连日来,黑龙江和内蒙古东部地区迎来大幅降温天气,地处我国最北端的漠河市最低气温跌破零下40摄氏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做好极寒天气旅客运输服务工作,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临近年底,黑龙江省部分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做好客运组织工作,在管内较大车站进出口铺设防滑地毯、增设安全警示牌、增加引导人员,保障旅客安全候车乘降,及时组织人员清扫站台、台阶等处的冰雪,在候车室、售票厅安装防寒门帘、热风幕,为旅客创造安全温暖的出行条件。

极寒天气下的昼夜温差易对钢轨产生不良影响,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工务单位加密上线钢轨探伤检查频次,做好线路、隧道、桥梁等关键部位巡检,通过降低探伤走行速度、提高仪器灵敏度、加装断轨报警装置等手段,提升科技保安全能力,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过冬。

为确保列车运行动力充足,供电单位加密对供电设备的巡视频次,及时清除供电接触网覆盖杂物,组织职工每天对隧道内接触网设备进行除冰作业。电务单位为转辙机、道口控制器等设备外部加盖防寒罩,防止接点低温上霜,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同时,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适应煤炭市场供需变化,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加大东北地区用煤保障力度。自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煤炭日均装车4247车,超任务目标247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