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奥专线”开通 延庆步入快车道

2020-12-07 23: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高山松柏万年青,铁骨铜筋笑北风,一列列的列车,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高速的发展着,贯通我国东西南北,融入我国国民的世界里,成为人民群众最为喜爱的交通工具,是我国新时代的显著代表。

据《中国铁路》报道,12月1日6时,G8881次列车从清河站始发,开往延庆站,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全长9.33公里,其中桥梁长度2.6公里,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设延庆站1座车站。站房设计采用高山流水造型,房顶整体流线仿照滑雪赛道,贴合冬奥会理念,是延平区重要的交通换乘中心。

京张铁路延庆线的正式开通,让每一个国人感到振奋。因为这预示着延庆到北京的距离更近了,很多人都会想延庆本来就是北京的远郊区之一,应该不会太远,但是这是很没有根据的,其实,延庆是北京西北部最远的郊区,每次进京都是山高路远。说起延庆离不开“奥运”,2022年,北京作为冬奥的承办方,而延庆则是作为高山滑雪,高山雪橇举办地,顺利将延庆与北京的距离拉近,此次延庆线的正式开通,预示着延庆到北京的时间短了,为延庆人多提供了多一种出行方式。

延庆线的顺利开通,预示着延庆即将发展成快车道。因为作为冬奥滑雪举办地,延庆将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延庆旅游资源丰富,民宿产业发达,而最至关重要的问题是人流量问题,而此次铁路开通,顺利将时间缩短,也将为延庆带来一定量的游客,从而带动经济发展。

一条铁路的顺利开通,是无数人努力的成果,是国家经济强大的重要提现,打破以往的交通方式,一列列高速飞驰的列车,带动着各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让国人不在束缚于路程,让各地区的交流频繁。使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加绚丽多彩。(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