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建设下的区域经济发展蓝图

2020-12-07 23: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未来五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计划新开工建设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约1万公里,到2025年基本形成区域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骨架网络,形成城市群1-2小时交通圈和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12月7日中国经济网)

区域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缩影,区域经济发展的快慢能对我国经济发展速度产生重要影响。而作为我国重要的三大城市群和都市群,京津冀、长三角以及粤港澳这三大区域的发展也是我国长期经济建设的目标。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建设好三大区域的城际铁路交通网,既能有效缩短“城市距离”,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城际铁路建设,提高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在各个城市之间实现路路互通,整合城市间信息、资金、人才的流动,能更加科学有效的提高资源利用率,也能因地制宜制定发展战略从而打开城市之间交流的“窗口”,使得整个区域之间的沟通不再有因交通不便而产生“盲区”,“点面结合”为未来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的空间。

城际铁路建设,提升区域经济发展速度。自我国铁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城市的百姓享受到了“高速”带来“放慢时间”的体验。抵达各个城市间的用时缩短,人们真正能利用的时间则越来越长,“时效性”一词在区域经济发展中也有所体现,信息的高速交流,使得城市间联系更加紧密,从而让区域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未来约一万公里城际铁路建设也将成为区域经济联系的纽带,既能为区域经济发展提质提速,也能达到惠民利民的最终目的,在三大区域城际铁路建设下的经济发展蓝图是可期可待的,而这些将对我国未来经济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