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天很冷,真挚的军民鱼水情让人泪目

2020-12-07 23: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近日,在北京西开往重庆西的G571列车上,一趟高铁列车上的退伍老兵们收到来自“神秘人”的32份午餐。电视剧《麦香》感人场景真实再现。反复看了好几遍,看得笔者热泪盈眶。

在北京西开往重庆西的G571列车上,一名素不相识的军嫂来到餐车,为82集团军某特战旅退伍老兵们悄悄地买了32份盒饭。

收到这份爱心午餐后,老兵们十分感动。得知“神秘人”是一名军嫂并要在洛阳龙门站下车后,老兵们决定下车相送列车到站仅仅停靠4分钟老兵们以快速的步伐匆匆下车列队。以军人的礼仪向这位默默付出的军嫂敬礼致意。致敬我们最可爱的军人,致敬最美的军嫂。有一天我也要找机会给军人奉献一份爱心

最另笔者感动的是这位军嫂叫闫冰,她说道:“这个事儿是谁做的并不重要,没有他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我希望大家都有这颗心。”简单的语言诠释了笔者心中的那句话,有国才有家。我没做过,可我还是看哭了 。军嫂一句话 这份心意太浓了。

表达对闫冰的谢意,老兵们在微信群里商量后决定,当闫冰在洛阳龙门站下车时,以崇高的军礼向闫冰致敬。于是就出现了网上热传的那段视频和图片:一排老兵在站台上整齐列队,向热心军嫂致军礼。愿我们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尊重、爱护我们的军队、军人,树立拥军爱国、学习、崇尚英雄的良好社会风气,让每一位军人都能感受到暖暖的情意,使他们由衷地感到,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都是值得的,更加刻苦地训练,随时为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冲锋陷阵!! 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会没有一切。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希望这些老兵退伍后,生活越来越好。”闫冰说。这是老军人或军嫂对年轻一辈军人的关心爱护,同时,也是转业、退役军人对军队的一份深厚的情感!这也反映出军人、军属群体对国防事业这份执着的眷恋之情!

冬天很冷,但真挚的军民鱼水情,却能温暖路途中的老兵们,我保护你,你温暖我。向老兵致敬!为军嫂点赞!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