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 弘扬劳模精神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2020-12-07 19:4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12月7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掀起弘扬劳模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热潮。

12月6日,公司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向身边全国劳模刘正林王国春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正林说“谢谢公司的培养,谢谢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谢谢家人们的支持、理解和包容”,“成绩和荣誉,是每个人付出换来的,我只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会始终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荣誉,不自满、不自傲,继续把对企业的无限忠诚融入血脉、刻在心上,以自己的质朴纯粹、实干担当,为大写的铁建人写下最好的注解”。

刘正林同志自参加工作二十七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公司铁路运输生产一线,累计值乘3000多趟,行车120余万公里安全无事故,有效防止各类行车安全事故60余起。领衔“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取得创新成果19项,节约成本230余万元。他带头编写《电力机车乘务员应急故障处理方法》等多本书籍,先后培养出20余名技术骨干、60余名电力机车司机,先后荣获“陕西省十大杰出工人”“陕西省劳动模范”“三秦工匠”,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25年前,“师傅”王国春扎根铁运一线,发扬铁军精神,凭借突出贡献荣获“全国劳模”称号;25年来,“徒弟”刘正林接续薪火,传承劳模精神,依靠过硬业绩再获这一殊荣。

公司党委书记吕传峰对刘正林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表示祝贺,对王国春、刘正林两位“全国劳模”为公司铁路运输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展现出的吃苦奉献、创新钻研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只有平凡的岗位,没有平凡的事业,我们要以身边“全国劳模”为榜样,珍惜岗位,拼搏实干,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优秀业绩。针对“劳模”是怎样炼成的?他指出,要结合劳模先进事迹和各自岗位实际,学习他们身上执着、坚持的韧劲,做好每一天、每一件事;要学习他们身上牺牲自我、艰辛付出的精神,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学习他们他们实干苦干的劲头,“一勤天下无难事”,每天多做一点点、创新一点点,日积月累,“高原”就成了“高峰”;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希望大家弘扬劳模精神,脚踏实地、真心实意地向劳模学习,向劳模取经,强化专业水平,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人生征途崎岖多于平坦,忽深谷,忽洪涛,幸赖桥梁以渡。桥何名欤?曰:奋斗1这是茅以升对人生的体悟,也是中国建设者们风采的写照。未来,只要我们继续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就没有跨不了的山、渡不了的河,我们就一定能够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