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老年旅客,铁路在行动

2020-12-07 23: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近日,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的话题,引发了广泛关注,铁路部门,一直十分关心关爱老年旅客出行,从购票到进站乘车,从火车站的预约接送,到列车上的重点服务,都体现着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关爱。(中国铁路)

购票策略体贴入微。在购票到进站乘车上,各大火车站均设置了“爱心窗口”,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售票员会耐心的向老年乘客询问乘坐信息,并给予积极的帮助。并且根据乘客信息,为六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移动分配下铺座位,这不仅方便了老年人行动,也让老年人体会到出行的幸福。

线上系统功能强大。线上APP铁路12306也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专为线上老人服务的开发工作。公众号、小程序、爱心电话等等都能提供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无不展示着铁路系统面面俱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为老人们的出行提供了重大保障。

预约接送专属服务。到列车上的重点服务上,火车站会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全程无忧。让儿女放心,让老人安心。进站之后会有专门的休息区,有车站工作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并且为老年人设置专门通道,上车后列车人员会对老年人格外关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老人们的心里暖暖的。

这些点点滴滴的细微之处,汇成涓涓温暖之流,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灵。国铁集团坚持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不但在铁路技术发展方面日新月异,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也不甘示弱,永远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从买票到进站,从候车到上车,始终把老年旅客的体验感放在第一位,深刻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尊敬。

关爱老年旅客,铁路在行动。相信我们的铁路的发展会越来越完备。硬件与软件的发展双管齐下,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感与幸福感。(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