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前11个月阿拉山口国境站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42%

2020-12-07 08: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陈乾

(关拥军 陈乾)11月30日19时02分,一列满载电子产品、防疫物资等货物的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境,开往德国杜伊斯堡。今年前11个月,该站累计开行中欧班列4554列,同比增长42%。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发挥战略通道作用,在促进国际贸易发展和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阿拉山口国境站中欧班列开行线路已达22条,覆盖德国、波兰、比利时等13个国家。

为助力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不断增长,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释放运输潜能,将中欧班列纳入阿拉山口国境站日班计划重点,从精密制订作业计划着手,不断优化班列接发、车辆取送、货物装卸、联运交接等作业流程,加强铁路内部关键环节卡控和协调配合,用好95306“数字口岸”系统,让中欧班列换装作业更加快捷、车辆循环更加顺畅。

同时,铁路部门加强与海关等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联检单位共同实施“联合查验、一次放行”,彻底解决了车辆重复调运、二次移箱和重复查验、多次查验等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