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两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0-12-07 19: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12月1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参建的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重庆市华岩(石板)隧道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由武汉公司负责施工的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土建18标项目负责了常青花园站、杨汊湖站至常青花园站右线区间、常青花园站至轻工大学站右线区间,一站两区间的施工任务,其中区间隧道总长2.89km。其中常青花园站为地下三层14m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16813.1m2。车站主体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基坑支护结构为内支撑+连续墙结构体系。项目隧道区间沿线下穿三环线高架桥、张公堤、机场二通道高架桥、地铁2号线常青花园站和周边居民居住区,施工环境复杂,建筑物的沉降控制及保护难度大。在克服重重困难后,项目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先后荣获了湖北省市政金奖、武汉市黄鹤杯奖等荣誉。

重庆市华岩(石板)隧道工程是重庆市“主城西进”的重要通道,也是缓解重庆市西部交通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双线全长9936m。武汉公司主要负责该工程下穿小梨线中梁山站超浅埋隧道、重庆西环道线框架桥以及既有线范围内燃气管线迁改、D型梁架设施工等施工内容。项目穿越中梁山(并穿越中梁山煤矿采空区),下穿小梨线中梁山站、重庆西环道线、襄渝线、重庆西站编组站等既有线以及燃气管线,穿越地质复杂,安全风险大,施工制约大,项目部采劝预报优先,超前治理,防患未然”的原则,制定长短距离相结合,物探钻探相验证的超前预报系统,达到施工全程零事故的效果。该项目于2017年8月31日正式完工,曾荣获重庆市市政金奖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