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无锡至上海港首开铁海联运班列

2020-12-07 08: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许文峰

(吴少妮 许文峰)12月1日8时30分,一列满载太阳能板、电动车、汽车零配件等出口货物的集装箱货运班列从无锡南站货场开出,标志着无锡至上海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成功。这趟班列装载的货物到达上海港后,将搭乘船舶出口东南亚、欧美等地。

地处长三角核心区的无锡高精尖产业比重高,距上海港仅100多公里。据介绍,无锡至上海港铁海联运班列的开行,开辟了一条物流新通道,使无锡及周边地区通过上海港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运输成本大幅降低。江苏省及无锡市政府对开行铁海联运班列给予了一定的政策倾斜和扶持,促进铁海联运业务增运上量。

该铁海联运班列预计每周开行3列,将进一步拓展上海港铁海联运业务,改变苏南地区原有集港模式。下一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国际联运、铁海联运、公铁联运等多式联运领域推出更加丰富的铁路货运班列产品,更好服务无锡地区企业,助推无锡地区物流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