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疆铁路环线将于12月6日全线贯通!

2020-12-07 19: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以下简称阿富准铁路阿富段)将于12月6日开通运营,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央视新闻 12月4日)

奎屯至北屯铁路、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阿富准铁路和兰新铁路共同组成了北疆铁路环线。阿富淮铁路是一条以客货混运,货运为主的区域干线。阿富准铁路线路起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沿阿尔泰山南麓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途中还穿过风景秀丽的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抵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萨尔县,在准东北站接入乌北至将军庙铁路,该线路全长400多公里。此次开通运营的阿富准铁路阿富段,意味着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奎屯、克拉玛依、北屯、阿勒泰、富蕴、乌鲁木齐和淮东等地被北疆铁路环线连接起来,形成了“口”字形铁路环线。

阿富准铁路阿富段开工建设以来,铁路部门一直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方式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开通运营前,铁路部门组织相关单位,严格各项技术规定和标准,对通信信号系统、轨道状态、设备性能等综合进行优化调整,满足了铁路安全稳定的运营标准,目前已达到开通的条件。

北疆铁路环线区域是民族区域,沿线矿产、原煤、石油等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分布着乌伦古湖、可可托海、五彩城等众多景区。该环线铁路全线贯通后,进一步完善了新疆地区的铁路网,使得新疆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将新疆的矿产资源的外运能力进一步提升,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和民众就业的机会,从而对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