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彩旅游专列带动冬季文旅市场回暖

2020-12-07 08: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入冬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相继开行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抹亮色,带动了国内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精心组织,挖掘特色线路。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合理规划旅游专列开行线路,吸引了大量旅客前来旅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白天鹅飞往三门峡黄河湿地过冬的有利时机,自11月底至明年1月底持续组织开行“三门峡·天鹅号”旅游专列,并提供高铁和普速列车两种车型供旅客选择,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旅游观光、采风创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扩大旅游专列开行范围,丰富开行线路。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已开行旅游专列101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挖掘京津冀地区文化特色,开行“京张文化班列”,带领旅客回顾百年京张历史、观摩冬奥会举办场地、参观崇礼冰雪小镇等。

服务升级,打造旅游品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挖掘管内冰雪资源,积极开行“亚布力雪国列车”。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布置车厢环境,“童年雪趣”“冰雪竞技”“滑雪熊猫”等主题装饰尽显龙江雪域文化特色。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跨区域旅游市场需求,以高品质的服务为核心,推出“情系桂林”旅游专列。列车采用软卧车厢,配有专业领队、全程导游、医护人员,以一站直达的方式开行,为旅客留出更多游玩时间。旅途中,列车工作人员还为旅客举办生日会、猜谜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旅客出行的愉悦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细化防护,确保旅客安全。铁路部门扎实做好旅游专列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保洁,在旅游专列上配备足量的防疫用品,在开行过程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途中体温抽检工作,并在车上播放防疫知识宣传片等,切实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