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空港项目召开2020年度职工大会

2020-12-07 19: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万龙

12月5日,长春空港项目召开职工大会,会议由项目工会主席张庆明主持,53名职工参加会议,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斌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张庆明对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公司工会同意召开职工大会的批示。项目经理张龙首先作了题为《聚焦价值创造 致力滚动发展 为提升项目集群化管理水平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从完成产值、安全质量管控、成本管控、区域经营及党建生产融合等方面对2020年项目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规划部署。报告指出:新的一年项目要聚焦建设坚强团队、培育竞争优势、提升盈利能力、强化风险防控,拓展区域经营,确保2021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根据会议要求,张庆明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项目工会在防疫复工、家园建设、劳动竞赛、人才培养、宣传创效等工作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新的一年项目工会要以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好群众职工的利益。随后听取和审议了生产经营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参会职工对项目中层以上领导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张斌主席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项目职工大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更好的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围绕着项目中心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二是当好职工心声的“倾听人”、情感的“知心人”和诉求的“代言人”,充分保障和维护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民主管理的覆盖面和时效性;三是要将职工“衣食住行共社假培”8方面的需求作为稳定职工队伍,留住人才,全面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真正将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四是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要将政治觉悟高、协调能力强、业务素质精、责任心强的干部充实到基层工会工作岗位,全面加强工会组织活力。随后,张主席为长春空港项目送来了“两节”送温暖物资购置费10万元。

此次会议,为项目工会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项目职工纷纷表示: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关怀下,将克服各种困难顽强拼搏,完成好施工生产任务,全面提升项目的管理水平,确保本年度各项指标顺利完成。(何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