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再升级 铁路创新更利民

2020-08-31 20: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梓嘉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电子客票是旅客出行出示电子客票进出站,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检票平均速度、闸机检票速度大大提升,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实施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进站、检票等环节都发生了变化。旅客进站、检票乘车的时候,也不用出示纸质车票,只需刷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方可进站、检票乘车。

近些年来,随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一改昔日“铁老大”形象,一切以旅客满意为出发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推陈出新,陆续推出了“网络订餐”、“微信支付”、“刷脸进站”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如今又推广实施“电子客票”,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在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接轨“互联网+”时代的背后,是铁路部门精准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的成果。

创新是铁路不断前行的动力之源。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铁路初心不变,始终坚持以旅客为中心,自身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持续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服务新举措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无论是从“网络订餐”、“微信支付”、“刷脸进站”还是“电子客票”等等各方面的变化,铁路企业的改革创新发展,可谓是与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齐头并进,紧跟“互联网+”的脚步前行,成就了新铁路总公司的新面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