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之中显身手——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抗击8.30特大暴雨纪实

2020-08-31 20:0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夏文斌

本网讯(夏文斌)8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四川屏山县境内遭遇今年以来特大强降暴雨,降雨量平均超过150毫米,个别地方雨量达200毫米以上,中都河水位暴涨,沿线告急。

险情发生后,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排兵布阵。项目领导靠前指挥、青年突击队冲在灾情一线与时间赛跑、全体干部职工快速响应、众志成城,用责任和担当打赢了一场防洪抢险阻击战。

面对突降暴雨,当晚8点,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各自带领突击队员对项目沿线5处重点涉水桥梁进行排查观测。他们仔细检查施工场站、施工路面桥涵及隧道进出口防排水孔疏通情况。副经理陈建宝在桅杆咀大桥制梁场,一蹲就是一个多小时,观测水流、水位、洪水涨落,当发现中都河畔桅杆咀河道水位上涨时,他与项目部通报险情的同时,立即调度挖机垒起安全防护墙,防止洪水涌入,同时安全转移物资设备和人员。中都隧道出口作业队驻地面临洪灾危险,防洪形势严峻。“走也要走出来,一个也不能落下1项目负责人指示作业队人员迅速安全撤离。

共产党员李传元带领巡查班组对沿线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发现排水沟堵塞2处,第一时间安排应急班组清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二工区现场负责人孙文权对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河道护坡提前进行了加固,施工封道、安全管控处处有他的身影,风雨之中彰显“铁军”身手。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越是勇于担当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党性成色,在这场抗洪抢险战役中,党员干部在严峻的抗洪抢险考验面前,敢打硬仗、勇于拼搏,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铁军”本色。项目负责人靠前指挥,全面负责应急物资的调度、应急人员安排、工区班组的调遣,由于强降雨,他们一夜未合眼,天刚亮就召集项目部人员迅速展开抢险行动。项目部新入职员工、共产党员祝环林,技术员文长江等党团员骨干始终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项目部全员众志成城,形成了抗洪抢险的强大合力。

看水位、查隐患、排险情、保安全,在这场特大暴雨中,抗洪抢险现场成了“红色拉练、干将比拼”的战常站在抗击洪灾的重要关口,铁建员工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建设仁沐新高速公路的安全“守门人”,谱写了一曲催人奋进、众志成城的防汛赞歌。

(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夏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