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海联运助北方企业货物南下

2020-08-31 07: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田汪洋 张宇嘉

(任卫云 田汪洋 张宇嘉)8月17日,满载50辆1392吨聚氯乙烯的X9624次列车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乌海货运中心乌海北物流园驶出,这批货物2天后在天津新港站下海,通过海运抵达广州黄埔港。今年以来,该中心已通过铁海联运开行班列178列、7684车,为当地企业货物南下开辟了一条铁海联运绿色通道。

近年来,乌海货运中心积极推进“公转铁”,推行绿色运输模式,抓住有利契机,大力发展以铁路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物流体系。

得益于对客户档案的精细管理,该中心很快在意向客户档案中锁定了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产品之一是聚氯乙烯,年产能80多万吨,销往华南、华东和华北地区,有争取铁海联运的可能性。该中心营销负责人带领“零距离”党员营销服务队与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营销队员们拿出铁海联运路线图以及万分之二的装卸破损率承诺,企业负责人关霞动了心。铁路营销人员为企业制订了详细的运输方案。面对铁路的优惠政策和承诺,内蒙古君正能源公司决定与铁路合作。

随着运量的不断增加,“及时配车、及时装车、及时组流、及时出线、及时开车”的“五及时”措施,“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五固定”保证,让内蒙古君正能源公司的主品竞争力越来越强。

“贸易对运输通道的稳定性要求比较高,这条铁海联运新通道让我们的产品南下有了更强的竞争力和生命力,这也是我们把公路货源转到铁路的主要原因。”关霞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