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0-08-31 09: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鹏飞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睡前忘关的音乐传入耳畔,睁开朦胧睡眼,见窗外已月上树梢。“诶,什么星星那么亮啊?哎,那个屋是不是忘关灯了。”“不是,那是工程部还在工作呢。”没错,工程部。

一个集现场管理、技术指导、质量监督、资料审核等于一身的部门,主要负责整体协调,对内、对外起到承上启下,相互沟通的作用,这就是工程部。白天在满是机器轰鸣声的现场指挥施工,在杂草丛生的野外立杆测量。晚上,囫囵吃上几口,脚上的泥泞还未来得及擦拭,又开始了内业核算、数据整理,这就是工程部的部员。

月上柳梢头,人约“工程部”。推开门,只见屋内烟雾缭绕,几乎人人都在顿云吐雾,宛如一个个“狻猊”,狻猊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或是整理文档数据的word、excel,或是查阅图纸的CAD、PDF。看似忙忙碌碌,但一切又都那么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图纸上的彩色线条,表格里的公式数据,弥漫在空中的烟雾,每个人脸上严肃的表情,互相渲染交织,组成了一幅《努力工作》的画卷。

“这么晚了,怎么不明天再干呢。”“这个数据有点核不上,干完了再睡吧,要不然心里老惦记着,睡也睡不好。”没错,惦记着!听着很平常的一句话,父母惦记着孩子,妻子惦记着丈夫,而我们,惦记着工作。每天完整的把工作完成,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点一根香烟,泡一杯清茶,提提精神,继续努力。

天朗气清,万籁俱静,蝼蛄的叫声透过窗纱,隐隐的好像在附合着屋内键盘的敲击声。为什么窗外会有那么多的飞虫呢?原来是因为漆黑一片的苍茫大地,只有这才是最亮的。

夜空中最亮的“星”熄灭了,此时已月上中天。(郭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