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抗洪守卫兵——勇敢的铁路人

2020-08-31 08: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全第一”的责任使命始终牢牢刻在铁路人的心里。四川绵阳,因持续强降雨,加之上游泄洪,四川绵阳市境内涪江流域水位迅速增长,对宝成铁路涪江大桥造成严重影响。“重车压梁”再次抗洪护桥,考验的不过是铁路部门的专业技术,然而,车在桥上,人就必须在机车上,并且要时刻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这里考验的就是铁路人坚韧的毅力和勇气。作为一名铁路人,今年已经48岁的指导司机刘峰在此次抗洪抢险工作中不眠不休的工作了39个小时,深刻的彰显了铁路人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和为安全负责的勇敢和担当。

每年夏季,铁路各部门都会及时传达近期防洪防汛相关信息,并组织各部门成员认真学习防洪防汛业务知识,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提高铁路人员的防洪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身处一线的铁路职工,永远都要做好各种班前预想,根据近期的天气情况和防汛信息,提前开展班前会议,当现场工作遇到雨汛天气时,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兢兢业业,认真做好每一份本职工作,不退缩不畏惧。

多年以来,铁路人抗洪救灾防汛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人们看到了铁路人防汛抗洪守卫兵的伟大形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铁路一线职工在狂风暴雨的防洪关键点坚守岗位,在风雨的侵袭中,依然傲立着身姿,加强值班守卫,守护着铁路线上列车运行的安全。在暴风雨中的铁路乘务人员,用心服务着每一位旅客,全力保障列车的供水、供餐等基本服务,面对有些旅客烦躁的指责和无理的要求,铁路乘务人员始终积极做好列车服务工作,陪伴旅客朋友们共同前行。

暴风雨在路上,铁路人在身边。铁路人的担当与陪伴,让我们可以安心的在风雨里勇敢前行,你们是防汛抗洪中勇敢坚毅的守卫兵!(李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