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细化管理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31 07: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8月25日11时55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食堂内张贴着宣传节约粮食的标语,一字排开的长条桌上摆放着可口的自助餐饭菜,就餐人员有序排队,按需夹菜取饭。这是兰州局集团公司多措并举,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和餐饮服务人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发出倡议,在机关、车间、班组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提醒就餐人员按需取餐,利用电视滚动播放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片,引导职工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个局集团公司组建“文明就餐、拒绝浪费”监督员和提示员队伍,实行挂牌上岗,加强餐厅巡视检查,对浪费现象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做好职工取餐、用餐提醒。他们要求各单位食堂对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和职工就餐等各个环节进行精细化管理,坚持按需采购、科学加工、按需备餐、按需用餐,实现各环节精细操作、杜绝浪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