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工资涨了 票价“低”了

2020-08-31 07: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炫美

(金炫美)8月25日17时45分,6437次公益性“慢火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站,开往大涧站。4号车厢里,背着大包小裹的旅客手里握着电子客票单,开始找寻自己的座位。

刘文新刚要落座,就碰见了白涧村同乡:“老张,回家啊1“我跟工地请了假,回去待两天。”车厢里不少人跟他俩一样,都是回河北老家探亲的。

50岁出头的刘文新进京打工已有20余年,而一年的收入从最初的五六千元变成现在的四五万元,涨了近10倍。“那时候这趟车的票价是2.5元,现在是8.5元,这么一比,感觉票价越来越‘低’了。”刘文新说,他还总是坐这趟车送闺女去北京上学。

今年是北京车务段乘务车间主任王东茹在这趟“铁路公交”上值乘的第七年。“虽然我们是‘跨界’乘务员,但大家都很敬业。”从北京到大涧有30个站点,列车站站停车,一趟下来要7个多小时。“列车最短区间的运行时间只有6分钟,乘务员一顿饭要走3个区间才能吃完。”王东茹说。

每到一站,除了广播提示,乘务员还会提前提醒旅客带好行李。“他们很负责,把车厢打扫得很干净,还在卫生间里摆了几瓶花。”20多年间,刘文新感受到越来越好的乘车环境和服务,还搭乘“慢火车”参与了北京的城市建设。

刘文新目前在北京修建地铁。当被问及对小康的理解时,他笑着说:“小康是只要努力就有工作干,有热饭吃,孩子们有学上,生活没有大烦恼。”

21时07分,火车抵达白涧站,刘文新背上行李下了车。“我值夜班,到大涧站后要留在车上看守列车。”乘务员商金良边说边掏出钥匙。10多分钟后,下一站就要到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