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张雪松: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20-08-31 20: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张雪松,1973年出生,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铝合金分厂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高级技师,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8月27日 中国铁路)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身为高端装备制造设备的“医生”,张雪松完成技术革新109项,制作工装卡具66套,撰写工艺文件和操作指导书72项,改进进口工装设备技术缺陷20多项,创造经济效益300多万元。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这些成绩的背后,张雪松充分发挥了“高铁工匠精神”,他踏实、刻苦、满怀梦想、勇攀技术高峰,在工作中敬业、专注,努力把手中的事情干到极致,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铁路人奋斗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品质,谱写了一曲曲融入时代、拼搏奋进的赞歌。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愈有困难愈向前。张雪松在面对铝合金车体制造这一难题时,充分发挥了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主动带领全班员工反复摸索铝合金车体侧墙、端墙、车顶组装调修的组焊工艺,经过成百上千次试验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总结出“调整装配法”和“夹具压紧点多点支撑”的系列铝合金型材组合焊接工艺方法,保证了动车组车体的各项尺寸精度,很好地解决了焊接变形问题。不仅展现出其在工作上始终专注执着,秉承初心,坚持精益求精、毫厘必较的工作态度,更是新时代铁路人努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争先锋、当尖兵的生动体现。

     榜样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张雪松从19岁入路开始,一路走来,用28年的时间,从技校毕业的毛头小伙,成长为机械钳工和数控装调维修工高级技师、中国中车首席技能操作专家、享誉全国的“金蓝领”工人。不论是在面对铝合金车体制造难题,还是技术革新的问题上,他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秉承着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用匠心铸就高质量的工作态度,努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用中国高铁连接世界、造福人类,为铁路榜样点赞。

     诚然,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要汲取榜样精神,向他们学习,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