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沈高铁加速中国实现“八纵八横”高铁网

2020-08-31 20: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8月26日下午17时,京沈高铁温榆河特大桥顺利完成最后一榀箱梁架设施工,标志着京沈高铁未开通段架梁任务全部完成,即将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为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8月28日 中国铁路)

      振兴东北的大通道。京沈高铁既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重要轨道交通设施,更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沈高铁起自北京站,全线贯穿北京、河北承德、辽宁朝阳、阜新、沈阳三省五市,建成通车后,不仅使东北高铁网日益完善、形成规模,全方位融入中国全国高速铁路网;也将北京至沈阳时空距离缩短至2.5小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一体化快速发展,为东北全面振兴奠定扎实的基础!

     提升人民美好生活。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高铁的不断发展、完善,给其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高铁网之间相互“缠绕”,不仅构建出漂亮的路网“颜值”,彰显出经济快速发展的枢纽责任,更承载着撬动民生梦想的杠杆之力,让城市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像一条纽带连着城市的往来和发展,改善着人们的出行方式,极大地节省了出行时间,提升出行幸福指数,为百姓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奏响东北发展脉动强音。众所周知,高铁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京沈高铁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一旦开通运营,必将会刺激沿线经济发展,促进相关产业技术设备升级、产业升级,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快速向前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高铁会越“走”越“远”、越“跑”越“快”,为人民谋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利!(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