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那些可爱的中国军人!

2020-08-02 20: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每年的8月1日,这一天是属于中国军人的节日。在1933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每年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同年的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也批准了这个决定,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就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是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标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荣誉、勇敢和光荣的象征。它激励全体指战员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捍卫祖国的神圣领土和尊严。曾看过了一段小视频,标题为“军人为何有购票优先权”,视频内容说的是一位退伍军人在排队买汽车票,汽车站售票员售票前告知军人可不用排队买票,可享有优先购票的权利,则跟随那位退伍军人的朋友立马叫他拿出军人证买票,而在前面排队买票的人们纷纷不理解为何要插队,军人有何伟大?看到这样子,那位军人叫回朋友,排队买票。就在汽车行驶到半路遇有人打劫,两位凶猛的劫匪从一上车就要求全车的人们上缴金钱,如不配合,只有死路一条,这时候的汽车上的人们都是慌张害怕的,唯有那位军人挺身而出,主动引诱劫匪并制服了他们,随后报警。通过这一经历,之前那些不理解军人为何享有购票优先权的人们,也都纷纷知错了,也知道了军人在购票时享有优先权,但也在我们遇到危险的第一时间,他们也是第一个冲出来保护我们的人。

他们在,安全感就在,疫情面前不惧困难,用青春成就热血,捍卫祖国,这就是军人,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