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三城同创”怀铁乘警化身交通劝导员

2020-08-02 19: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阿姨,请往旁边人行道过马路。”近日,在怀化市“步步高”、火车站处等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四名头戴“小红帽”的年轻人正在维护交通秩序,并劝导行人有序横过马路,他们是怀化铁路乘警支队的民警。此刻,他们把自己化身为城市交通劝导员。

viewfile.jpg

2018年,怀化市委、市政府在全市作出用三到六年的时间,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三城同创”的重大决定。

为推动怀化市“三城同创”的整体建设,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和创建意识,贡献铁路公安民警在“三城同创”中的力量,自7月份以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每天组织4名民警在市内的“步步高”、火车站处等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他们穿上印有“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的红背心、戴着红色的志愿者帽和口罩,手执小红旗在怀化市“步步高”、火车站处等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劝阻行人、非机动车勿闯红灯、越线、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帮扶老弱群体过马路;劝导驾驶员勿向车窗外抛物;劝导行人勿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

“有‘小红帽’真好,我们上下班途中也不堵车了,希望多组织这样的志愿者上街。”正开车上班的刘女士这样说道。“今天有‘小红帽’在,我过马路都不担心被车撞到了。”一名年过70的老奶奶感谢这些化身交通劝导员的怀铁乘警道。

viewfile-3.jpg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怀铁乘警支队共出动20余人次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劝导、阻止不文明行为约400余起。

(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