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项目部将大学生入职培训课堂放在施工现场

2020-08-02 19:3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本网讯(黄超全)8月2日,包银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苟小兵带着15名大学生,他们统一工装戴着安全帽,兴高采烈的奔向工地,开启了他们施工现场的第一堂课。

第一站到达了石嘴山制梁场,由总工姜守涛向学生们介绍梁场承担的施工任务。石嘴山制梁场占地面积168亩,平行坐落在包银铁路正线右侧。制梁场分为制梁区、存梁区、提梁区、钢筋制作区、混凝土制备区及办公生活区等几大板块。制梁区布置制梁台座10个,其中1#—9#为32m双线制梁台座,10#为24m双线制梁台座,整体式钢筋绑扎胎具5个,梁场设计最大日产梁2榀,月产52榀。双层存梁台座69个(预留19个双层台座),其中32m双层存梁台座40个、32/24共用台座10个,静载试验的台座1个,提梁台座3个。主要负责一、二标段598榀简支箱梁的预制及架设,其中32m双线箱梁545榀、24m双线箱梁53榀。

第二站到达第二现场组镇朔湖特大桥,由技术负责人刘晓辉讲解,镇朔湖特大桥全长12093.46m,为双线特大桥,跨越构筑物多、安全防护要求高、施工组织难度大、桥梁工程多处跨越干支渠,跨越包兰铁路、S302省道、城市道路、县道、乡村道路。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特殊节点跨越困难,采用多种形式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等特殊结构。跨越铁路时采用钢箱盖梁门式墩;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工序较为繁琐,施工周期长,且在上跨既有线、道路、支沟干渠时,存在较大施工及环水保安全隐患,施工管理及组织难度大,从孔桩施工到承台开挖、桩头破出,钢筋的绑扎,浇注承台等每道工序进行讲解。

第三站到达第三现场组,由总工吴阿力坦巴亚尔讲解,我们组与第二现场组同是一座桥我们组担负总长6.23公里施工,桩基1536根,承台190个,墩台190个。连续梁一座,跨度为48+80+48m,总长177.7m,跨包兰铁路门式墩一处。重难点工程双线连续梁一座,跨度为48+80+48m,总长177.7m,跨越三二支渠,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门式墩一处,采用32m钢盖梁跨越包兰铁路,32m钢盖梁采用整体吊装施工,目前桩基施工稳步推进。

第四站到达了第四现场组,由总工于波讲解软基处理的工艺流程,主要方法有换填、抛石挤淤、垫层、强夯挤淤几种。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拍照,他们对高铁施工的管现场管理及工艺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将所学知识用于实际,全身心投入高铁建设的洪流中,早日成为有用之才,为国家做贡献。

viewfile-9.jpg

图为第三现场组总工吴阿力坦巴亚尔(右一)在为学生们讲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