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军,谱写新时期抗洪抢险新篇章

2020-08-02 19: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当前,全国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阶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针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加强布控指导,强化路地协调,全方位守护汛期运输安全。(7月30日 人民铁道报)

灾害来临,破坏力量是人类不能抵御的。7月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各地降雨频繁,且时常伴有大风和局部大雨暴雨。雨量集中,积水形成的洪流使铁路线路浸泡,路基冲毁,造成部分线路中断,极大威胁着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始终将“主动防洪,科学防洪作为行动宗旨。无数铁路职工挺身而出,他们用忠诚和奉献,职责和担当,确保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无阻,谱写了新时期抗洪抢险的新篇章。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着严峻的汛情,铁路部门迅速行动、有力组织,振奋精神,吹响防汛集结号,一方面根据在讯前就制定的各重要防洪地段的防洪等级,对既有线路排水设备、路基、桥涵及水害多发区段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制定相应的预抢措施。另一方面与气象部门合作,时刻关注云图变化,预测可能降雨的地点提前作出预警。且在沿线防洪重点地段设置雨量计,能够实时监测雨量变化。各部门随时待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抢险优化方案,加快抢修进度。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上铁路做出了重要贡献。

铁路部门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铸就了铁一般的堡垒屏障。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永远是铁路人的奋斗目标。灾难面前,坚韧不拔是永远铁路人的真实写照。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无名英雄。(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