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静态验收,拉近开通时间

2020-08-02 19: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运生

连接安徽合肥与安庆的合安高铁08月01日起开始静态验收,标志着合安高铁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朝闻天下08月01日)

合安高铁开通又是铁路部门又一次重大成就,既能节约社会时间成本,带来了巨大社会时间效益,又大大方便旅客出行,从此合肥与安庆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人员往来、信息交流、经济交融将越来越密切。高铁在中长距离运能运量的优势,将大大促进卫星城市与中心城市以及城乡间的布局优化调整,加快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步伐。

中国高铁正改变着中国人工作、居注旅游、养老等传统观念,催生处全新的生活理念。借助高铁,中国人的生活半径和活动范围明显扩大和拓宽,生活方式和节奏逐渐发生变化。以合安高铁为例,速度缩短了空间距离,影响和改变了两个城市的择业观,也为合肥至安庆的沿线人群解决了回家难的问题,有了高铁,让中国人以最低的成本享受最舒适的生活方式。

据悉,合安高铁静态验收范围,涉及工务、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等工程,计划9月份进入动态验收,随后转入联调联试阶段,11月份进行试验,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334亿元,于2016年11月12日全线开工,正线全长162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合安高铁开通后,合肥到安庆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