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暑运“量”与“质”齐飞

2020-08-02 19: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中国铁路 8月1日)

  据了解,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92列,环比增加564列,增长8.6%;日均发送旅客667万人次,较6月份日均增加128.8万人次。从最新数据可以看出,暑运期间铁路客流量明显增加,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暑运期间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一方面保障民众的假期返程,另一方面为暑期的运输工作打好基础,全方位满足旅客朋友的探亲和出游,尽显铁路“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工作宗旨。

    首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避险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针对汛情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始终坚持将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措施,对途经沪昆、南昆、襄渝等14条线路和45个防汛重点区段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优化调整,主动避险。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全力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其次,根据暑期出行需求增加运力。动态跟踪分析暑期客流变化,根据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列车,针对重点旅游目的地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引导人们避暑出游。“一日一图”的运输实施方案,不但保障了日常性的民众出行,而且通过科学调配列车数量和运行方面,为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便利,大大提高了运行车辆的上座率,且环比连续增长的良好局面。

  再着,不断改进提升服务。继续在25条城际铁路实施票价优惠措施,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6月20日大面积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基础上,目前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近2700个,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可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便利,从原来的排队购票到现在使用电子客票,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能刷出便捷,刷出好感,刷出新体验,大大节约了时间,省去旅客麻烦,旅客暑期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当前正是一年一度的暑运,铁路部门已经根据实际需求制定出台了暑期运输实施方案,针对客流特点对列车的时间、方向、数量和服务等进行了全面优化,相信在“量”与“质”同步发展的前提下,铁路部门全线动员、双管齐下、齐心协力,定会为今年暑运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