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战“暑运”,中国铁路成效斐然

2020-08-02 19: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龙宇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7月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为满足广大旅客暑运期间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为旅客们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乘车服务。

合理调配运输资源,提高运输能力。运用大数据分析客流量的变化,了解旅客出行高峰的时间、地区,增开旅游、探亲、学生出行高峰区间的列车,坚持实施“一日一图”。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92列,环比增长8.6%,在现有运输资源的基础上,通过积极调度,发挥出最大的运输效率。

通过技术革新、升级换代,简化出行流程。从人工售票窗口到自动取(售)票机再到电子客票,简化的不仅仅是成本,还有旅客的出行流程。6月20日起,铁路全面普及电子客票,不管是选择高铁出行,还是选择普铁出行,旅客都不需要再去售票厅取票,只需凭购票身份证原件就可检票进站,极大地缩短了买票、取票、进站乘车时间。同时推出“铁路e卡通”服务,旅客乘车无需提前购票,进、出站扫码就可完成乘车,真正做到随到随走。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输工作及防汛避险工作。暑运期间,客流量剧增,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任何时刻提高警惕,不放松,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工作,每天对车站、列车进行消毒通风,要求出站旅客出示“健康码”,严防严控,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同时加强铁路沿线的防洪设施检查,以保证旅客列车出行安全为第一位,优化、调整重点区域列车开行方案,主动避险,对部分列车实行降速运行措施,减少汛情对铁路运输的影响。

疫情非常时期,中国铁路采取非常措施,暑运期间取得非凡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