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图一时娱乐,而拿安全开玩笑

2020-08-02 20: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近日,3名大学生跑进铁路货场,站在铁轨上各种摆拍,导致一列正启动的货物列车紧急制动停车。经询问,福建厦门3名青年都是在校大学生,为追求“个性”风景,他们跑进了高崎铁路货场,四处取景。因为影响列车运输安全,3名大学生被厦门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受到批评教育。(新浪微博)

近年来,为了追求个性化拍照而侵越铁路线路发生事故、逼停列车等事件时有发生。对于这些所谓的时尚取景拍照,侵越铁路拍照,他们没有从根本认识到自身所处的危险性和对铁路运输的影响。为了所谓的时尚和个性,在这个流量时代博取眼球,侵入铁路线路旁拍照,对生命安全和列车运输安全抛之脑后。

为自己的一时娱乐而侵越铁路线路,主要是由于安全意识的淡薄,没有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无视了铁路线路上高速行驶列车下的危险。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不负责的表现。也是在拿高速运行列车的运行安全开玩笑。

这种“个性”风景不但不美,也不会得到大众的认可,反而会被大家谴责。追求个性的前提是安全的、合法合理的,我们可以在能看到列车行驶铁路的线路外保持安全距离取景,或在具有铁路文化而无安全隐患的场所取景。所有的追求个性都必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没有了安全没有了生命,再个性都毫无意义。我们不能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也不能把列车运输安全当儿戏,不能把娱乐行为建立在生命安全和影响列车运输安全上。

铁路线路旁都设有防护网或其他防护措施,这既是阻止大家不要进入铁路线路旁,不要进入危险区域,同时这也是危险与安全的分界线。我们在铁路线路旁,不能逾越这条安全红线,一旦侵入,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对运输列车造成影响,情况严重者还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所以大家不要图一时之乐,而去超越这条安全红线。(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