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月全国铁路客运创佳绩!

2020-08-02 20: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今年的铁路暑运自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了,直至7月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至24%,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92列,环比增加564列,增长8.6%;日均发送旅客667万人次,较6月日均增加128.8万人次。铁路为了能够更好地迎接暑运的到来,做好客流量倍增的准备,制定了三个措施。一是根据暑期运行需求增加运力,根据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列车,针对重点旅客目的地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引导人们避暑出游,实现动态式跟踪分析暑期客流变化,制定这些个方案。二是不断改进暑运服务。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并在6月20日大面积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基础上,陆续在7月实现在白阿、京原、内六、青藏等线路的119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目前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接近2700个。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可享受持有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便利,并继续在25条城际铁路实施票价优惠措施,从而进一步提升旅客们的暑期出行体验。三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避险工作。不能对疫情防控工作松懈,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并针对汛情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始终坚持将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了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措施,优化调整,主动避险,安全出行。

从以上数据及铁路做好的各种列车开行方案,说明铁路客运流量逐步回升,更是在这7月中创佳绩,相信今后的客流量会持续上升的。(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