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作业无纸化通关效率再提升

2020-07-12 21: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7月起,中越边境云南河口山腰铁路口岸成功上线运行舱单管理铁路子系统和运输工具铁路子系统,全面实现铁路运输进出口货物通关作业无纸化,云南省唯一的铁路口岸通关效率再提升。(2020年7月6日中国新闻网)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直是现代化信息交流的一个主要趋势。海关的铁路运舱系统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字口岸系统通过数据交互、信息共享,实现了关铁间信息传递的自动化,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此次改革为企业和铁路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资源成本。

所有改革的成功,必定离不开基础的搭建。河口海关驻山腰办事处主任龙忠保介绍,为持续优化贸易环境,促进交易便利化,河口海关成立关铁联合工作组,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事、定责、定位的“六定”原则,协同开展联调联试、人员培训、系统授权等前期工作,为系统成功上线提供了可能性。

河口铁路口岸是国家批准的对外开放一类口岸,也是云南省唯一的铁路口岸。引起运行成本低,运行管理得当而受到各个企业的青睐。同时,由于受疫情影响,河口铁路口岸的运输费用和管理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随着效率的不断提高和现代化信息处理系统的上线,必定能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提速。当然,这也标志着云南省滇越铁路“百年米轨”跨入了数字时代,为国际联运的长远规范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实体化到数据化的转变,是未来必不可免的一个趋势。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楼俏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