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吸烟 零容忍

2020-07-12 21: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晓雯

近日,由北京开往盐城的G1569次列车上,乘客唐某因为在列车上做了一件事,而被处以500元罚款,并将案件的相关信息进行备案,在180天之内限制乘坐高铁。 (新闻来源于新浪微博)。

那么,唐某究竟是做了怎样的一件事,才能受到了如此的惩罚呢?罪魁祸首就是唐某烟瘾犯了,抱着侥幸的心理在厕所内吸烟,从而触发了烟雾报警。并且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唐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更别说是违法了,反问列车工作人员:有什么后果吗? 

众所周知,公共场所是严禁吸烟的,更何况是在时速如此之快的高铁上呢,一旦烟雾报警,时速下降,甚至紧急停车,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更是法制社会,到处都是各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我经常出差在外,首选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铁,车上广播听到最多的便是禁烟的安全提示,以及各类醒目的提醒标志,还有列车工作人员的反复安全宣传。难道唐某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违法行为吗?想用一句有什么后果吗?我不知道车上不能吸烟,来掩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我觉得,显然不是。其实之前的新闻也报道过类似的事件,但为什么还是会有人重蹈覆辙呢?这就是一种自私自利,我行我素的行为,因为自己的一时念想,最终还是受到了处罚,为自己错误的行为而买单。

  法律面前,我们人人平等,遵纪守法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这个事件,我们必须要引以为戒,知法不犯法。自律,成为更好的自己,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为舒适的旅行环境,贡献微薄的力量。(戴晓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